朋友問起這個議題, 順便寫些我的想法

我仔細看過原po的部落格, 因為我住在該地址旁邊
這要賺錢還有些疑問, 很少人做到底是洞燭先機還是此路不通?

首先台灣的二手店都是大品牌, 不會出現net或者台產平價少淑女裝
台灣這幾年的風氣大家也知道, 過季出清特賣全新的衣服也不過一兩百塊
就連定價動輒上萬的國產設計師品牌, 過季特賣也會打到一折
國外的也差不多狀況, 不走大品牌也會走特殊路線像讓人尋寶的跳蚤市場

再說現在不景氣, 路邊攤都已經降到一件衣服100塊, 隨便買買隨便穿穿
這樣的話, 二手衣的價格該怎麼定?

擺在網路上, 不管是搭配拍照如果物品都只有一件, 處理的時間成本太高
而且大部分人的胃口都被養大了, 沒有漂亮MODEL和專業攝影的話吸引力大大打折

其實最大的問題應該在台灣人對二手衣的接受度, 像台灣的二手店都以包包為主力

另外回收舊衣價格應該不容易讓民眾滿意, 很多品牌過季都是秤重給人批到菜場賣

在台北, 要有空間儲藏, 要妥善清潔, 除塵去氣味都是成本
我在南港看過一家店, 現在已經不存在了
商品灰塵和擁擠程度, 令人敬而遠之, 據說還都是全新的衣物呢.....


以下兩篇不是我寫的

這是原始文章
零風險三萬元創業大好機會
從事二手衣市場研發三年,開始以愛護地球的概念投入,
投入後發現二手衣實在非常的多樣化,從貴族風、少淑女、休閒、個性、運動到平民風
品牌從MAG、CK、NIKE、COTTONIN、BEAR TWO、SINGLE NOBLE、
JO JO、GOZO、KEY WEAR、INE、NET、RING、ROUGH、SISLEY、TOMMY、
ORANGE BEAR、到KUDA等等,因此決定投入經營二手衣研究。
事業介紹:二手衣分類、整理、市場研空、規劃
創業心得:低成本,低風險,腳踏實地就能創業成功
其他想說的話:歡迎到部落格看看,上面有展示二手衣的照片,歡迎交流

這是其他人回應
沒有人覺得這個構想不錯嗎?@@雖然不知道可不可行
但是我知道國外有這樣的商店,台灣就很少看到
如果嚴格篩選二手衣的品質,然後加上好的搭配,
就像網拍那樣,找正妹來搭衣服,最重要的是要搭得好看,這樣就會提高消費者的購買慾
家中有舊衣物的民眾也可以拿來店裡讓專人來挑選、收購
實體店面有網拍沒有的優點,像是可以試穿,可以看到實物,免除網拍購物的一些疑慮
我沒有做過這行,不知道究竟能不能賺錢(畢竟這也是很重要的)但是我非常支持這個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atoxin 的頭像
    anatoxin

    電腦家教/網路拍賣-海倫的部落格

    anat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