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人在討論蒙太極湯底含不含味素, 有些話想說



並不是感覺甜就一定是加了味素

味素不過就是胺基酸的一種

我家裡是從不買味素的, 我連烹大師也不用
但是各種肉類大骨加上紅蘿蔔玉米熬煮個三四個鐘頭
過濾後的湯頭當高湯底一樣有人懷疑我加了味素
我都回答那是天然胺基酸的甜味

我有買蒙太極的兩種湯頭
因為裡面含有香料中藥, 甚至紅棗枸杞也是甜味來源, 界定上就更模糊了
個人是覺得偏鹹, 要是愛喝湯的人可以少用點粉狀包裡的黃色粉末
我煮的時候是粉末只用了一半, 不夠再加, 剩下的也可移作他用

畢竟人家最初的設計是免沾醬, 肉片涮過可以直接吃, 所以比較重口味
火鍋裡的肉類, 豆類製品, 火鍋料煮多了, 湯頭只會越來越濃鮮甜

真的不要嘗到甜味就開槍


話說回來我熬的大骨湯也不能多喝
天然胺基酸一樣不能多喝
這跟請大家別喝太多火鍋湯一樣, 是良心的建議
火鍋湯集精華於一身, 富含油脂普林和先天後天的味素
喝多了實在不健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atoxin 的頭像
    anatoxin

    電腦家教/網路拍賣-海倫的部落格

    anat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